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钱智民陪同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调研重型燃机重大专项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日期:20.03.17

  3月17日,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一行赴中国重燃,调研重型燃机重大专项复工复产情况。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陪同调研。

  田玉龙听取了中国重燃复工复产、“两机”专项重型燃气轮机工程进展等情况,重点了解疫情之下重燃专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对国家电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务院“两机”专项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举全集团之力保障专项顺利实施,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田玉龙强调,要在深化体制创新上下大力气,在激励机制和市场化等方面积极创新,建立重型燃机产业链、技术链和专业人才队伍。要推动技术和资本结合,用好市场资源和力量,吸引更多战略投资方进入,打通技术链、资本链、用户链。要严格落实工程管理控制措施,统筹做好计划、质量、资金控制,关键抓好技术接口与协调,发挥“两总”系统强有力的调度作用,打造设计、制造、试验一体化平台。要加快建设燃气轮机国家创新中心,瞄准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推进创新中心实体化运作,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创新和行业发展。

  钱智民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对国家电投、对重燃专项实施推进中给予的有力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国家电投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落实,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重燃产业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为我国重型燃气轮机产业长远发展提供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司长高东升,装备工业二司发动机处有关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总经理助理、中国重燃董事长、党委书记束国刚及中国重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赵毅杰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