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童铁坚日期:20.03.25

  3月24日,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作工作报告。集团公司领导杨亚、刘祥民、夏忠、王树东、刘明胜出席会议。

  钱智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来。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是我们今年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政治监督,通过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和内部巡视巡察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钱智民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总体来看,集团公司良好政治生态“生存土壤”和“成长环境”开始形成,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总体健康。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集团公司一些廉洁风险和违规违纪问题依然存在,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苗头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治和防范。

  钱智民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各单位党委要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强弱项,补短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服务中心工作,通过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健全“大监督”格局,发挥好协同监督作用,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立正气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善成事,遵制度、守规矩,带队伍、做表率;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环境下工作和生活。要提升能力保落实,领导干部要按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二十字标准”,着力增强“八种能力”,以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做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改革创新的表率;要进一步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打造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陈维义作题为《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集团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0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轴和主线;二是加强对选人用人工作的管理和监督,推进一流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发挥纪检监察专责机关作用,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四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上下同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是充分发挥大监督平台优势,深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七是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八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监,产业协调委员会主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部各部门及各直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京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设分会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助总师,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在京外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在所在地区二级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王国鹏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