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杜玉日期:20.03.25

  3月24日,国家电投以视频形式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集团领导江毅、祖斌、杨亚、刘祥民、夏忠、陈维义、王树东、刘明胜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会议。

  钱智民指出,2019年各单位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根本的任务,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钱智民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把总书记的思想转化为解决企业改革发展具体问题的方法论,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强化“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意识,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两个党内制度,抓好两个党内制度的落实落地;要结合党内制度对本单位、本部门现有制度体系进行梳理、修正,切实将中央要求一条一条变成具体措施,一条一条整改落实。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突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的独特优势。各级党委要将二级企业法人治理等年度重点任务与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探索、研究,形成具体落地举措。 

  会上,国核示范、云南国际、北京公司、山东院、广东公司5家单位的党委书记通过视频开展现场述职,财务公司、广西公司、四川公司、国核锆业、人才学院5家单位的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钱智民针对5位书记的现场述职逐一点评,分析了特色与亮点,并提出希望与要求。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监,产业协调委员会主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部各部门及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京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设分会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助总师,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在京外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在所在地区二级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王国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