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季潇慧日期:20.04.04

  4月2日,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座谈(视频)会,全面回顾总结集团2019年审计工作,并对2020年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局长朱登云、副局长钱缨莅临指导。

  江毅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各级审计机构审计力度大、成效显著。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对集团公司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善集团公司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保障国有资产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针对下一步工作,江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内部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重要问题开展审计;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善于运用审计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执行;要重视审计队伍建设,把审计平台作为培养使用人才的重要载体,通过审计工作来发现人才、使用人才;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全力配合审计署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努力推进集团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工作,促进集团公司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朱登云对国家电投2019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大部署,在企业内部构建起高效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积极开展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建立内部制度和整改机制,做好审计配合工作,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集团公司审计部相关负责人作审计年度工作报告,宣读集团公司2019年度优秀审计项目和审计人员表彰决定;集团公司五家典型单位(个人)进行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计财部、发展部、巡视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集团公司审计部和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审计分管领导,审计、计财、纪检、巡察机构及相关部门四百多人在分会场参会。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