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总部部门组织体系及人员结构优化专题调研成果落地培训会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许建枢日期:20.07.13

  7月10日,国家电投召开总部部门组织体系及人员结构优化专题调研成果落地培训会,总结调研成果、分享“良好实践”,推动成果落地,促进“一流总部”建设。集团公司领导钱智民、江毅、夏忠、陈维义、王树东、刘明胜、陈西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

  总部部门组织体系及人员结构优化专题调研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转作风、强管理、抓落实的实践典范。通过调研,深化了对集团公司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认识,探寻了“一流总部”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具体抓手。

  围绕调研成果落实落地,祖斌要求:一要继续深入推进“一流总部”建设。按照“准确定位、规范运作、创造价值”的要求,聚焦战略落地,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措施和抓手,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二要强化按制度和流程办事的意识。下大力气抓制度建设、抓流程建设、抓信息化建设,努力做到“管理建在制度上、制度建在流程上、流程建在系统上、系统建在数字上”,推动管理理念和工作习惯的深刻转变。三要努力抓好党支部建设和“三型”企业建设。推动党支部及支委委员的职责落地,特别要发挥好党支部在部门建设、队伍建设和“保落实”方面的作用,将“三型”企业建设与支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在优化人员结构上下功夫。贯彻人事相适、人岗匹配的理念,推动人员岗位优化配置。五要建立优化提升机制,注重持续优化提升。各部门要以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内部及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快速高效解决问题。

  培训会上,集团公司人资部、法商部、党建部分别围绕部门定位、职能职责落地与人员结构优化,制度、流程建设和规范语应用,总部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安环部党支部、计财部党支部、燃管中心党支部、综合部党支部4个党支部,纪检监察组及党建部、法商部、审计部等部门进行“良好实践”分享与交流。会议还邀请到智睿咨询(DDI)专家作“绩效面谈”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实施“全员培训”,除主会场外,总部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杜玉

摄影:王国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