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与中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杜玉日期:20.11.27

  11月26日,在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中金公司董事长沈如军,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黄朝晖的共同见证下,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与中金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副主席、董事总经理白英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友好协商、诚实信用、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投资银行、产业投资、股票交易、资产管理、研究支持、固定收益、国际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积极推动在职人员交流互换和政府监管对接,共享企业文化、凝聚双方共识,逐步建立长期、战略性的业务合作关系。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钱智民对沈如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国家电投在清洁能源、重大专项、能源工业互联网、国际化等方面发展及规划情况。他表示,国家电投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在先进核能技术应用、氢能、储能等领域取得了领先发展。中金公司资本运营经验丰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经过9月份沟通交流,双方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资产管理、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进展顺利。希望未来中金公司在资本融资、资产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供帮助,双方在打造能源独角兽企业、国际资本运作、国际化发展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沈如军、黄朝晖、白英姿介绍了中金公司在资本运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资本市场经济形势和金融行业模式的发展趋势。他们表示,国家电投在服务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方面大有可为,中金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有着深厚的资本管理经验。中金公司将全力支持国家电投借助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清洁能源结构转型向纵深发展,培育、孵化集团的各类创新业务,支持国家电投做强做优做大的资本市场解决方案。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助力国家电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集团公司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综合部、计财部、资本部、国际部,资本控股、财务公司、基金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和会见。

摄影:王泽浩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