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郝鹏调研“国和一号”示范工程

2021.07.07

   7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一行赴国核示范调研“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江毅陪同调研。

  建设中的国家电投所属“国和一号”示范核电站代表着当今世界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郝鹏来到施工现场和智慧工地监管中心,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国核示范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强安全质量监管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郝鹏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以赴建设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核电站,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江毅对国务院国资委等国家部委长期以来对国家电投能源产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电投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核能等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顺利完成核电重大专项建设。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省国资委、威海市委市政府、荣成市委市政府等地方政府及政府部门代表,国家电投综合部、核能部,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国核示范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