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1.07.10 安环部

  7月9日,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主持召开国家电投2021年度第二次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会议。集团公司领导陈西、徐树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部署,紧紧围绕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零死亡"目标和年度重点任务,积极应对增量迅速拓展、存量结构优化、电量屡创新高、变量风险增加等因素带来的挑战,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建党百年保电保安全任务全面完成。会议同时指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零死亡"基础尚不牢固,安全发展认识不到位、安全基础弱化、经验反馈不充分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电投抓改革、促发展、提质量的关键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性地位、发挥好压舱石作用,坚定“零死亡”目标不动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为国家电投战略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明确,下半年,要以意识带动责任、责任推动落实,落实确保成效,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一是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统筹安全与发展关系。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三是进一步聚焦重点,牢牢把控关键环节、重大风险,解决关键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提升安全治本能力和健全体系机制。

  会上,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修订主要精神内容,安环部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了《安全环保专项激励细则》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管理实施办法》。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监和首席协调官,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