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8 湖北分公司 魏豪

  7月27日,国家电投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在湖北省武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兴平,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出席签约仪式。金兴平、徐树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毅对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给予国家电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家电投在长江流域的发展情况。江毅表示,国家电投将围绕中国“3060”碳达峰目标和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推动能源安全和清洁低碳转型,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国家电投所属上海电力、重庆公司、远达环保、湖北分公司、江西核电等区域公司和专业化平台公司,将与长江水利委员会机构沿线做好规划设计和服务,全面助力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共抓长江大保护。

  马建华代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对江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长江水利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流域综合管理的优势,持续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提升水资源高效利用,积极推动流域绿色低碳发展,全面开展技术合作,努力为长江经济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总体目标以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战略规划部、发展部,上海电力、远达环保、湖北分公司、江西核电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肖宏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