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出席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开学典礼和第一次理事会

2021.09.13 国家电投 赖思旸

  9月11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出差上海,分别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以下简称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和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

  在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致辞,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为学生寄语,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钱智民作主题演讲,从智慧、能源、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电投基本情况。他讲到,国家电投始终致力于推动智慧能源与各个行业深度融合。国家电投是以绿色为能源属性的最大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是唯一承担了两个国家重大专项和一个专项工程的央企。国家电投以科学创新技术引领能源发展,为每位从事能源领域的人才提供发展舞台。钱智民向学院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养成终身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有上进和负责的行为,永葆真诚和善良的心态,刻苦努力,不负青春韶华。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由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主持,理事长、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作总结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4位副理事长以及14位理事分别在现场或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展、人才培养、未来能源基金计划、2021年财务预算方案、学院章程等方面工作,各位理事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决议。钱智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成立是响应新时代能源转型校企办学的开创性合作,学院应围绕上海交大“一流大学”和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目标,明晰“一流学院”建设路径,力争各项指标不断突破进步,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建设过程中校企双方要充分沟通、共同协商、全力支持,创造条件办好学院。

  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人资部、计财部、资本部、创新部、国家电投党校有关负责人作为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理事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梅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