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拜会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拜访上海电气并调研能源科技工程公司

2021.10.11 新闻中心 冯灵楷、贾翠燕、李守亮

  10月8日至9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沪拜会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拜访上海电气并调研能源科技工程公司。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参加。

  9日上午,钱智民拜会吴清副市长,重点就推进重燃重大专项进行汇报沟通,希望进一步完善重燃专项实施有关机制、条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国家专项任务。吴清表示,将积极支持国家电投开展的工作,进一步做好重燃项目的协调与推进工作,共同落实好国家重大专项任务。

  8日下午,钱智民拜访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和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就进一步增进双方全面合作,特别是推进重燃专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冷伟青对钱智民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上海电气目前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思路,希望未来与国家电投在协同创新、协同项目推进、协同市场拓展、协同国际化方面有更大合作,将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深入。对重燃重大专项,上海电气责无旁贷,全力以赴做好支持配合。钱智民对冷伟青表示感谢,介绍了重燃专项进展及国家电投经营发展情况,希望国家电投与上海电气能够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围绕冷董事长提出的"四个协同",建立相应对接工作机制,尽快列出工作清单,进一步推动战略合作落地。

  8日上午,钱智民到能源科技工程公司调研。在听取该公司改革发展整体情况及户用光伏开发建设、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等专项工作汇报后,钱智民充分肯定了能源科技工程公司推进转型发展工作。对下一步工作,钱智民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企业转型发展"三步走"行动计划,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内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业化公司和风电产业创新中心的优势,集成各方资源,为集团公司海上风电、综合智慧能源、县域市场开发等业务探索经营、提供支撑、创造价值,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落实;三是要建立科学的体制机制,加大风电产业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提高核心竞争力。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总经理助理农刚,行政总监兼综合管理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战略部、计财部、创新部,中国重燃、能源科技工程公司、上海电力、上海成套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