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与西门子能源组织召开碳交易与低碳技术专题研讨会

2021.10.14 国际部 李凡叶

  10月14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总部以视频形式出席国家电投与西门子能源共同召开的碳交易与低碳技术专题研讨会。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家电投和德国西门子能源公司联合举办,邀请复瑞渤、荷兰壳牌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就欧盟碳交易市场演进历史及其对中国碳交易市场的启示,欧洲企业参与碳交易的实践与经验,先进低碳和减排技术的前沿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国家电投就中国碳市场概况以及碳达峰规划和实现路径做了介绍。

  钱智民指出,中国碳交易市场刚刚启动,而欧洲碳交易市场已经历多个发展阶段,体系成熟、机制完善,对中国市场发展和企业未来如何参与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国家电投愿与中欧企业和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和沟通机制,为推动全人类迈向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旨在落实国家电投与德国西门子能源9月2日高层会晤精神,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双方将在研讨会基础上,向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为深化中欧在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首席协调官陈冠文,战略部、国际部、创新部、电力营销中心,上海成套院、成套公司、远达环保、综合智慧能源投资平台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