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出席国家电投粤东粤西海上风电首期全容量并网集中投产仪式

2021.12.01 广东公司 谷春艳

  11月30日,国家电投粤东粤西海上风电首期全容量并网集中投产仪式在广东举行,宣布揭阳神泉一315兆瓦项目、湛江徐闻600兆瓦项目同期全容量并网。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以视频形式出席仪式并讲话。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仪式。湛江市长、市委副书记曾进泽,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致辞。

 

  钱智民指出,徐闻、神泉一项目提前1个月实现全容量并网,为保障广东省能源稳定供应和民生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是国家电投清洁发展的里程碑。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已突破60%,光伏发电装机规模、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均位居世界第一,将致力于把海上风电打造成新的竞争优势。他强调,国家电投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大在粤资源整合,助力地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电投样本,成为推动广东省能源低碳转型的主力军和引领者。

  此次仪式分别在国家电投总部、湛江徐闻外罗盈和海风场、揭阳前詹风电陆上集控中心、广东公司本部四个会场通过视频同步举行。

  揭阳市委市政府、湛江市委市政府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火电与电力协同产业首席协调官兼产业中心主任吴金华,计财部、宣传与群团部(工委办公室),广东公司、湛江核电、上海能科,各参建单位、合作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