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调研中国重燃

2021.12.04 中国重燃 贾翠燕、马耀飞

  12月3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到中国重燃调研。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参加。

  钱智民听取了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中国重燃董事长、党委书记束国刚关于国家电投重燃各项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对重型燃气轮机研制进展、产品结构化开发流程、重大工程管理体系、设计制造一体化(AE)协同平台运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钱智民指出,中国重燃在攻关过程中,形成的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也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一项重大成果。

  对于下一步工作,钱智民强调,中国重燃在充分发挥好管理体系优势的同时,要通过强化参研人员责任心、加强过程质量控制,确保高质量完成重型燃气轮机研制;要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做好周密部署;要充分认识上海试验基地建设的难度,系统梳理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等各环节,明晰责任边界,加强人员配置,确保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进度。他强调,重型燃气轮机研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国家电投的重大使命任务,集团公司上下要继续全力支持中国重燃,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前,钱智民一行参观了中国重燃展厅,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科研工程化”管理体系运作情况,并与上海、沈阳两地视频连线,了解现场设计、制造协同工作进展,对全体参研人员表示慰问。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农刚,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创新部、宣传与群团部、数字化中心,中国重燃、中国电力、中能融合、中央研究院、山东院、上海成套院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或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