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会见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海峡研究院院长曾嵘

2022.04.25 新闻中心 刘志涛

  4月25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总部会见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海峡研究院院长曾嵘。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参会。

  曾嵘表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双碳”工作,积极服务国家“双碳”目标。清华海峡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优势,与国家电投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示范项目落地。

  钱智民介绍了国家电投在清洁能源、转型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国家电投和清华大学、清华海峡研究院前期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继续探索在能源大规模输送,能源就地消纳,绿电、绿氢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贡献。

  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魏飞,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化工系教授朱兵,清华海峡研究院新能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大勇,清华海峡研究院新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海峡未来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宋莹;国家电投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创新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