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大会

2022.05.06 集团公司 刘志涛 国伟

  5月6日,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电投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大会,号召新时代国家电投青年发挥聪明才智,聚焦“四个转型”和一流产业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卓越的奋斗成果为“2035一流战略”落地增光添彩。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会议。

  钱智民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讲述了时代画卷里的能源版图,阐述了国家电投四种类型的一流产业(传统发电产业、新型发电产业、绿电转化产业和融合协同产业)发展蓝图。寄语国家电投广大青年要胸怀信仰、干有力量、成就梦想!

  钱智民指出,青年人要胸怀信仰、心中有爱。要爱我们的祖国、家人和同事,也要爱我们的企业、事业和工作。有爱才会有责任心、有执行力;要谦虚谨慎、干有力量,虚心才能促进学习、使人进步、提高能力;描绘一张“蓝图”,既要心怀理想、勇于创新,也必须脚踏实地、力戒好高骛远,永葆创新进取的青春活力;要以终为始、成就梦想。在一流总部、一流队伍、一流产业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点滴成果绘就美好蓝图,在人生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钱智民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企业的发展在青年。青年是国家电投的未来,青年要在“2035一流战略”落地中担当主角、发挥作用。国家电投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好,要主动走近青年、关心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和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引领广大青年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推动“2035一流战略”落地。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寄语。五四运动发起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先生的后人李建生、原上海核工院副总工程师缪鸿兴及曾荣获一等功的姜文华大校讲述了革命先辈的青春励志故事。国家电投团委介绍了近期团委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发布了数字平台—“SPIC青年空间”,表彰了国家电投第二届“建功创一流”青年标兵、“3060 双碳有我”青年创新大赛获奖青年。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个人奋斗故事和成长感悟。在京单位青年表演了《青春中华之无悔芳华》等沉浸式情景剧。

  国家电投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受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和基层一线团员青年代表在总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分管团青工作领导及团青代表在分会场参会。国家电投系统近4万名青年员工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