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开展学习研讨

2022.05.19 新闻中心 刘志涛

  5月18日,国家电投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行业及对国家电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开展学习研讨。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江毅,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参加学习研讨。

  钱智民指出,国家电投党组高度重视“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把开展主题活动与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生动实践相结合,创新实施“学习、研究、创新、落实”工作法,建立实施“个性台账+共性台账”“零报告”工作机制及“1+1”跟踪督办落实机制,引领保障国家电投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钱智民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采取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面对形势变化,要把认真检视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三是要围绕转型,创新体制机制。

  会上,党建部(党组办公室)就“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战略规划部(政策研究室、专家委员会办公室)、科技与创新部(军民融合办公室、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作专题交流,对能源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在实践中完善国家电投战略规划和“一流产业”创新体系优化的思考与建议。

  国家电投总助,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