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一行到国家电投座谈交流

2022.07.01

  6月29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一行到国家电投总部座谈交流。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参加座谈。

 

  王一彪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电投科技馆,详细了解了国家电投各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国和一号”和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进展情况。

 

  王一彪在座谈交流时表示,感谢国家电投长期以来对人民日报社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社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以通讯报道、评论理论、图文报道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国能源领域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及时报道国家电投全力打造清洁能源品牌、数字化智慧能源品牌,努力转型成为绿色智慧能源企业的生动实践,着力为央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双方应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讲好国家电投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品牌的故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钱智民欢迎王一彪一行的到访,感谢人民日报社一直以来对国家电投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国家电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结合人类社会由化石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型这一必然趋势与国家电投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坚持以创新驱动为重要抓手,以“新能源+”为核心,推动新能源与各类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实现“四个转型”,持续巩固和扩大清洁能源发展优势,全面推进“2035一流战略”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国家电投光伏发电、新能源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清洁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均位居世界第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与工作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宣传推介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的实践案例和生动故事,展示好中国品牌的新时代新形象。

  会上,国家电投新闻中心介绍了双方深入合作相关行动项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人民日报社办公厅、新闻协调部、经济社会部、管理保障局、机关党委、传媒广告公司,国家电投综合部、党建部、发展部、宣传与群团部和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中央研究院、北京公司、智慧能投(碳资产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