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

2022.10.14 新闻中心 王倩倩、吴清华

  10月13日,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工作情况和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强调要把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四季度工作的主题主线,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紧密结合,紧抓机遇、化危为机,圆满完成全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为实现“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外部董事卢纯、朱鸿杰、刘德恒、聂晓夫,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参加会议。

  钱智民要求,国家电投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钱智民指出,国家电投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指标稳中有进,重大专项和重点任务顺利推进,轻资产模式运作取得良好效果,存量资产提质增效成绩突出,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见效,金融创新落地快速推进,在董事会建设、党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国资委系列考核中成绩优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均取得显著成绩。

  钱智民强调,四季度要以全面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抓实党组确定的迎接党的二十大要做好的四个方面62项重点任务,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检查督导。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法,结合国内外形势和能源领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未来形势、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判,重点加强重大专项、光伏、新兴产业等创新力度,聚焦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围绕“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做好“十四五”规划优化,推动国家电投跨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决战决胜重大专项攻坚,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调动、用好系统内外部力量,确保四季度收官任务务期必成;要谋划好重大专项创新成果产业落地的全方位推广工作,确保重大专项为服务国计民生和企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全力冲刺电量计划年度预算目标,高质量推动新能源项目投产建设,加快推动新兴产业示范项目落地。要紧盯国企改革各项任务指标,确保获得2022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纪检监察、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会上,陈西就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存在的短板、问题以及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作了发言。徐树彪围绕“雪炭行动”总体考虑、推进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作了发言。卢洪早介绍了三个重大专项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JYKJ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2023年JYKJ方案的总体安排和JYKJ优化的总体考虑作发言。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专家委委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巡视组组长,专职董监事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创新中心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