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郝鹏到国家电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6 上海核工院

  11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国家电投成员单位上海核工院,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企业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上海核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洪早陪同调研。

  郝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资央企系统落地见效,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国资央企新担当新作为。

  调研期间,郝鹏参观了压水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创新成果展厅,视频连线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小型一体化堆整体性能试验、重燃300MW项目攻关团队,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对企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国重器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放在一起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把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郝鹏强调,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扛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引领带动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大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做到全员培训、全面覆盖,让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委托,卢洪早代表国家电投作了发言。他表示,国家电投将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各项要求,高质量推进核电、重燃两个重大专项实施,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研究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国家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分项总设计师、国家电投核能总工程师、国和一号总设计师郑明光,国家电投核技术总工程师刘永德,核能产业创新中心,上海核工院、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中国重燃整机成套中心有关人员听取了此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