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3.02.18 王倩倩

  2月17日,国家电投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企业有关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集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谋划务实举措,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国家电投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国家电投坚定绿色发展,提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正是彰显央企使命担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全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2035一流战略”,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国家电投改革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国家电投力量。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全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阶段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集团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充分汇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气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外交部有关央企外事工作文件精神。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