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3.02.26 杨欢

  2月25日,国家电投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开展警示教育。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和保障国家电投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参加会议。

  钱智民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国资委党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不断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深入推进“靠企吃企”专项整治,综合治理监督效能显著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化,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果;纠治“四风”坚决有力,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监督、整改、治理实现有机贯通;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为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钱智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国家电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深入学习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快构建国家电投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三不”一体向纵深推进,高质量开展巡视巡察工作,以严的基调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国家电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陈维义回顾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家电投落地落实;坚定发挥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促进完善国家电投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动态清除和常态惩治并举,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突破创立作用,持续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会上,纪检监察组通报了10起国家电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宣读了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国家电投有关总助总师,专家委委员,产业协调指导委员会委员,总部各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专职董事,巡视组组长,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各部门有关人员共2075人,在主会场和66个分会场现场或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