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2023.02.26 胡福堂

  2月25日,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会。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参加会议。

  钱智民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国家电投“十四五”规划第二阶段新目标的战略支点年,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国家电投2023年工作会议和系统主要负责人研讨班明确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落实,全面见效。要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独特优势,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党的建设和企业管理向基层延伸”作为国家电投扎实推进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持续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持续改进提升,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

  会上,电投产融、黄河公司、山东核电、内蒙古公司、江西公司、福建公司、上海电力、甘肃分公司、湛江核电、国核浙能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现场述职,国家电投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代表,纪检监察组,党建部,人资部,巡视办,宣传与群团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建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