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会见布鲁赫

2023.03.15 李凡叶

  3月15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北京会见西门子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鲁赫。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参加会见。

  布鲁赫对双方在重型燃气轮机技术研发、氢混燃机示范项目、巴西阿苏港燃气发电项目的成功合作表示赞赏,积极评价国家电投近年来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他表示,西门子能源业务布局覆盖全球,在大型能源项目输电解决方案、直流微网、绿电转化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竞争力,愿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钱智民表示,在中德高层的高度关注和工作层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精诚合作,在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加快我国重型燃气轮机自主研制体系建设进程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国家电投持续在新能源大基地、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领域加快布局,不断实现产业新突破。西门子能源作为清洁低碳能源技术的领军企业,与国家电投在上述领域的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在境内外落地。

  会见结束后,钱智民与布鲁赫共同接受《财经》杂志访谈,围绕国际合作、气候变化与能源安全、能源转型、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开展对话。

  西门子能源有关负责人;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中国重燃董事长束国刚,国际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