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会见刘明忠

2023.03.16 张永越

  3月16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中国一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交流。中国一重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鹏,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参加会见。

  刘明忠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一重改革发展情况和产业技术优势。他表示,中国一重始终致力于核电大型铸锻件及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取得了良好成果。希望双方携手并肩发展,在核能、风能、国际业务以及产业金融等领域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钱智民对刘明忠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他表示,中国一重是国际先进的核岛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与国家电投优势互补。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沟通对接,积极跟进合作项目建设,不断扩大在科技创新、生物质发电、工程建设、运维服务、绿电供应及电力交易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提高核心竞争力,携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央企力量。

  中国一重股份公司,战略规划与投资部、党委办公室,一重集团(黑龙江)重工有限公司、一重上电新能源有关负责人;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核能发展总工程师兼核能部主任吴放、总工程师兼创新部主任李建伟,发展部、法商部、核能产业创新中心,黑龙江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