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与张勇会谈

2023.03.23 张永越

  3月23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浙江杭州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勇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张勇对钱智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阿里巴巴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阿里巴巴与国家电投合作基础良好、合作成果丰硕,阿里巴巴愿发挥在电商、物流、数字化、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与国家电投积极开展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县域开发、三网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国家电投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钱智民介绍了国家电投大型清洁能源基地、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国家电投和阿里巴巴优势互补,希望双方携手共同推动“新能源+”和“数字化+”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新能源+互联网”优势,以绿色消费引领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产业链企业协同、共赢与高质量发展。

  阿里巴巴有关负责人;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国际合作首席协调官李雪东,发展部,智慧能源、浙江公司、国核浙能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