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

2023.03.28 王倩倩

  3月27日,国家电投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关于坚持问题导向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研讨。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参加会议。

  钱智民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国家电投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机构改革为指导和牵引,推动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钱智民强调,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在考察中聚焦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深刻阐明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出了表率、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我们更好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引。

  钱智民要求,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充分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法,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确保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对调研问题进行分类,重大问题调研做到重点突出、提前谋划、统筹发力,一般调研要着力突出时效,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调研前带着问题去,调研后对问题再检视,找准关键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举措。要建立健全调研评估机制,定期对调研成果进行考核评价,形成制度并纳入党组工作规则和部门工作流程,为调查研究取得实效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上,栗宝卿、陈西、陈海斌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融投业务高质量发展”“本质安全性企业科技兴安项目应用场景和实施途径研究”等课题,提出调研思路、调研方向和具体措施。陈维义就相关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党组调查研究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主要内容及2023年党组在齐抓共管方面的安排。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巡视组组长,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