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3.04.22 张永越

  4月21日,国家电投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企业2023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会议精神。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党组成员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参加会议。

  钱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要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抓紧推动国家电投主题教育“施工图”落地落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发展、建章立制同步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钱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任务,对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作出重要指示,对国家电投推动“2035一流战略”落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构建新型能源体系贡献国家电投方案。

  钱智民要求,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2023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会议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充分激发人才、技术、文化资源创新活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