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与国家电投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

2023.05.10 张永越 杨芸琦 梁卓

  5月9日,国家电投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座谈会在宝之谷举行。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座谈会,并与培训班学员深入交流。

  钱智民对此次培训及学员课题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于国家、对于能源行业、对于国家电投的时代意义和实践要求。年轻干部是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落地的中坚力量,使命在前,责任在肩,未来可期,要顺应时代大势和能源革命潮流,积极应变、主动谋变、引领改变,在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进程中建新功,在奋斗中创造幸福人生。

  钱智民强调,国家电投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用好“学研创落”工作方法,积极推进培训班优秀学习成果转化、应用、考核与激励等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培训培养工作的有效性。要将课题研究主动融入国家电投发展大局和国家电投党组战略部署,找准与国家电投重点工作、重大任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持续巩固和增强国家电投差异化发展优势。要提前谋划研究课题,主动与总部相关部门对接,强化协作配合,多元协同、多维联动,汇聚发展合力。

  座谈会上,钱智民听取学员代表的学研成果汇报,就《中部及西南地区融合式大基地开发过程问题与对策研究》《加快构建绿色化学品市场营销体系,贯通绿电转化产业“最后一公里”》等课题研究和“打好煤电供热牌”“创新优化制度流程,加速分布式光伏落地建设”等方面工作,与学员们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党组秘书刘丰,专家委副主任兼人资部主任余文宝,总工程师兼创新部主任李建伟,党建部、发展部、宣传与群团部、新闻中心、营销中心,党校(战略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