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到深投控和腾讯公司调研

2023.05.24 郑英兰

  5月23日至24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深圳市先后调研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和腾讯公司。

  在深投控,钱智民与深投控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建锋就一流董事会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何建锋介绍了深投控企业发展情况和董事会建设情况。他表示,深投控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储能等业务发展,希望与国家电投携手开展储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钱智民介绍了国家电投的基本情况和董事会建设情况。他表示,国家电投在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储能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同时基金规模日益扩大。国家电投愿与深投控在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储能、基金等方面开展合作与研究,助力深投控实现园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在腾讯公司,钱智民一行参观了腾讯展厅,详细了解腾讯公司在互联网+智慧城市、云端服务、网络安全、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良好成果,并与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进行座谈,就董事会运作、智慧能源与低碳转型等深入交流。汤道生表示,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推进能源数字化、云技术、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腾讯公司在农村能源革命、公益事业、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投控副总经理姚飞,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金融发展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腾讯公司秘书、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刘淑仪,腾讯云副总裁、能源和资源行业负责人石梅,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碳中和实验室、ESG协同办公室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党组秘书刘丰,重点区域首席协调官,法人治理部、战略部、宣传与群团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智慧能源、广东公司(海外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