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成功召开2017年度三会
来源:财务公司作者:日期:17.03.29

  2017年3月23日,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2017年度股东会、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副巡视员吴静春一行出席会议,公司股东单位代表、董事、监事参加会议,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财务公司董事长向大会作《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该公司董事会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管理和指导下,严格执行股东会各项决议,发挥董事会在公司法人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科学审慎决策,切实防范风险,全面完成了2016年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2017年,该公司董事会将一如既往的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股东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公司经营班子及全体干部员工,诚信勤勉、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动公司发展、助力集团 “弯道超车”的目标作出贡献。

  财务公司总经理代表经营班子向大会作《2016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认真贯彻金融监管部门的各项监管要求,多措并举,努力克服利差进一步缩小、市场收益率不断走低和存款规模低于年初预期的不利影响,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主动实施“以量补价”的经营策略,顶住压力、奋力前行,圆满完成了公司董事会下达的各项经营责任目标。2017年,该公司将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进取心、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团结奋斗、创新突破,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实现集团公司十三五“弯道超车”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2016年度财务决算及2017年度财务预算安排的议案》、《关于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关于更换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名称变更的议案》等。

  会上,北京银监局副巡视员吴静春对财务公司2016年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电力相对过剩的不利因素,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手段,支持集团主业发展,在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2017年不确定因素更多,希望该公司继续努力,稳健发展,尤其在获得产业链金融试点资格后,在业务上积极探索、积累经验,为行业提供借鉴,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北京银监局将从“促发展、控风险、创特色” 三个方面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辖内金融机构的发展,做好政策保障和服务支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在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7年的发展目标。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与安排,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开展业务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股东创造更多的回报,为支持集团的发展再创佳绩!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