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中电投工程公司科技成果荣获2017年中电建协科学技术进步奖
来源:工程公司作者:胡方 祝顺吾日期:17.03.29

  近日,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项目《火电工程安全管理支持系统的研究》荣获2017年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火电机组调试三卡应用》获得二等奖。

  《火电工程安全管理支持系统的研究》是在该公司相关火电项目良好实践的基础上,采用“互联网+”理念,整合了门禁系统、安全管理实时处理、安全培训等系统,实现了火电工程安全管理的一体化,使得项目现场安全管控元素的可视化,并以手机终端实现了现场监督检查。该成果代表了国内先进的企业安全管理理念及信息技术水平,填补了行业管理应用的空白,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火电机组调试三卡应用》对试运前机组及系统应具备的条件确认实现了系统化、规范化和程序化,防止因重大试运条件遗漏或不满足而导致机组试运过程中非停事故的发生,覆盖了锅炉、汽机、电气、热控和化环等5个专业。

  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该公司科技管理创新方面在行业内的总体水平,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科技意识和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