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成套公司完成光伏箱变框架招标 实现价格逆市而降
来源:成套公司作者:日期:17.04.24

  4月,成套公司完成2017光伏箱变年度框架招标,在原材料价格半年内上涨15%、人工成本上涨3%的压力下,本次招标价格比2017年1月降低4%,光伏箱变单台采购价格有望逆市而降,回落至2016年初的水平,预计将为集团公司2017年光伏基建项目节省700万左右的建设资金。

  光伏箱变框架招标共涉及集团公司遍布全国30余个省市的近50个光伏基建项目,招标总金额近2亿元,预计应用于1200MW项目建设,涉及箱变规格型号达十多种,建设工况复杂且建设需求尚不明朗。2月起,该公司集中采购部就开始为制定采购方案做准备,一边密切关注集团公司光伏项目建设计划调整方案、与各相关项目单位保持紧密联系,一边反复研究历史数据,联络各大制造商,追踪掌握市场行情,最终确认将双绕组箱变列为本次采购的主要类型。

  此外,受国际国内有色金属市场影响,国内相关原材料价格从2016年四季度起连续半年呈上涨态势,其中铜箔、硅钢片、钢材价格分别上涨了20%、10%和15%。为了尽量维持箱变采购价格稳定,该公司在箱变采购配置、标段划分等方面与集团公司、项目单位、主要供货商进行充分沟通,经10余次部门会议反复讨论和修改,确定箱变设备采购的最佳配置方案。

  随后,该公司招标领导小组对集中采购部提交的年度光伏箱变采购方案进行了研究,针对方案细节提出了修改建议,并最终确定将招标标段调整为5个。其中,组合式变压器4个标段,预装式变压器1个标段,这为后期各光伏建设项目箱变选型提供了方便。经过一个半月的精细准备,由于方案合理,竞争充分,最终本次框架招标成功实现中标价格稳中有降的超预期结果。

  此次框架招标的成功,为集团公司项目招标采购节约了时间,保证了工程建设周期,节省了基建建设资金,也为成套公司箱变框架招标的推广及应用做好了铺垫,为其后续开展风电箱变框架招标以及开关柜框架招标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充分显现出该公司总包配送业务在“保供货、保质量、降价格”方面的规模化优势以及极高的专业信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