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禄劝公司铅厂电站实现转网治理亏损显成效
来源:云南国际作者:岳滇日期:17.04.25

 

  近日,云南国际禄劝公司铅厂电站2017年一季度发电量达1.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5.61%,创造了自2011年投产以来的历史新高。

  铅厂电站位于普渡河流域,规划建设2台57兆瓦机组,2011年7月投产发电后作为自备电厂发电运行。自2015年以来,受直供用户的影响,未全额消纳可发电量,造成大量弃水,加上大量电费拖欠,致使电站连年亏损。

  为有效利用清洁能源,努力实现铅厂电站水资源的最优利用,从根本上摆脱电站弃水严重和电费回收困难的窘境,实现控亏扭亏,2016年初,云南国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经过慎重研究,决定主动出击,正式启动自备电厂转公用电厂各项工作。为此,禄劝公司专门成立了铅厂电站转网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向省能源局、监管办、工信委、电网公司汇报,取得理解和支持。同时,加大协调力度,各专业紧密协作,与电网公司开展了多层次、多方位沟通交流,重点解决机组转网“卡脖子”问题,推进与转网、购售电等一系列相关协议的签订,多次优化转网技术方案与施工措施,精心组织和协调技改方案实施,最终于2016年11月18日成功实现了铅厂电站自备机组整体并入云南电网。

  转网后,该电厂水资源利用率和机组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转网至今发电量全部由电网消纳,电费回收得到了保障,有力促进了禄劝公司减亏治亏,企业控亏扭亏闯新路初见成效。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