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防汛保电】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积极应对阴雨天气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张晓亮日期:17.05.24

  连日来,霍林河地区阴雨不断,且伴有间歇性降雪,环境气温始终处在较低水平。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积极出台相关措施,应对季节性天气反复突变环境,确保现场生产安全稳定。

  该公司结合现场工作实际,从作业措施、人员自防、装置防护等方面加强管理。特别是对雨天户外作业项目、施工时间安排、防雷击防潮湿措施进行细化,严格落实到位。安全监察部门和外包施工单位主管安全负责人严格上岗到位,遇有重大作业项目,实时关注天气预报,掌握雨情气温,合理安排,有序组织,确保作业安全。

  全面组织汛前安全大检查,对不符合项,第一时间通知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各专业、各班组强化内部自查,注重日常维护,保证现场各作业区域安全。对500KV开关场电缆沟、循环水泵房等重点区域的排水泵定期进行绝缘测试,保证排水设施良好备用。

  加强对环保设备设施维护力度,对脱硫、脱硝等各系统增加巡检频次,真实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特别是户外防雨防寒重点区域的设备,严格按照特护标准进行日常维护和定检定修,坚持“三避免”,即避免重要设备受雨淋,避免电气设备受潮寒,避免低温运行受影响。

  每年的五月份是霍林河地区告别寒冷的末期,但今年的低温持续时间相对较长,且天气变化极快,这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考验。经过努力,该公司在防雨防冻防季节性事故方面,做到措施具体,责任明晰,未发生安全事故。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