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铝业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于永强日期:17.08.18

  为落实内蒙古公司安全生产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铝业公司从8月份开始,历时一个月,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整改“回头看”工作。目的是进一步夯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PDCA模式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闭环管理。

  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整改“回头看”工作小组;制定了安全生产整改“回头看”活动方案,内容包括,体系建设方面要按照内蒙古公司HSE体系管理要求,对25个HSE管理提升工具的推广工作进行再部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方面深入开展集团公司事故案例教育培训工作,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对照自查,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提升员工自主安全意识;风险管控方面要不断完善人员、设备、环境各项风险数据库,认真开展JSA/JHA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逐项建立危险作业管理程序,制定可行的危险作业管理措施,确保各项危险作业可控在控。组织召开了专题动员会议,层层抓落实,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年各项工作部署,以班组建设为抓手,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认真梳理去年集团公司外包专项检查、专项设施检查中存在的612项问题,对已完成整改的574项问题进行再验收,对未完成的38项问题的控制措施、责任人、整改期限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目前,该公司正在按计划开展安全生产整改“回头看”活动各项工作,8月20日前完成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进一步明确问题责任人、整改期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