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田集电厂向创新要效益
来源:上海电力作者:神兆清 刘月梅日期:17.08.22

  近期,田集电厂创新成果迭出,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项;在中电联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中,1号机组获得超临界600MW机组一等奖、4号机组获得超超临界600MW机组一等奖;运行一值QC小组“降低一号机组脱硝系统喷氨量”项目在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上荣获一等奖;“620℃再热汽温发电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国家电投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厂为引领创新,成立了王劲松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火电生产中的“安全、节能、环保”三大主题,聚众智、促创新,已开展创新攻关项目近47项,创新成果显著。截至目前,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工作34项、发明专利2项,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项8项,发表科技论文30多篇。先后完成了田集电厂一期两台机组的汽轮机通流及增容改造、锅炉末级过热器升级改造、低低温省煤器改造、GCB改造、DCS升级改造等多项大型技术改造项目,提高了机组安全、经济运行水平和设备可靠性,机组供电煤耗从301g/kwh降到295g/kwh,每年节约标煤8.4万吨,年节省燃料成本约5940万元、为企业增加利润约1.08亿元。已完成全厂4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机组污染物排放浓度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每年减少污染物排放约1600吨,截至2017年上半年已取得环保电价收益4700万元。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