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黄河陇电盐锅峡电站实现安全生产6000天
来源:黄河公司作者:李晓霞日期:17.09.22

  截至9月20日,黄河陇电分公司盐锅峡电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000天,再次刷新安全生产记录。

  实现连续安全运行无事故6000天,是成绩,也是压力。这一成绩的取得是陇电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黄河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践行"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的安全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发挥群众性安全监督检查员的作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而取得的成果。陇电分公司更是将事前防范和风险预控放在一切安全管理工作的首位,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有效应用HSE管理工具规范指导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HSE管理提升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风险预控,坚持安全管理关口前移,狠抓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杜绝事后补救现象发生;每年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岗位技能比武、"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大检查、"春、秋季专项安全检查"等安全管理提升活动,根据不同时期的生产重点,及时有效地出台防洪抗旱、迎峰度夏、防寒防冻等安全生产措施,制订各类事故预案,组织开展反事故应急演练,科学应对负荷增减、水位变化、极端天气等安全运行事件;加大反违章监督检查力度,实施检修、施工现场全过程现场旁站式安全监护,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章现象,全方位确保了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全体职工将心怀"归零"意识,脚下如履薄冰,坚持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预防到位,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长治久安,再创安全生产新佳绩。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