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平顶山热电打赢暴雪极寒天气供热保卫战
来源:河南公司作者:高彦青 白艳日期:18.01.12

  1月2日夜里至9日凌晨,河南省迎来了两次特大范围降雪、局部出现暴雪,并伴有"断崖"性降温天气。连日来,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虽经历重重考验,但党员干部冲在前,职工群众连成片,众志成城,一举成功应对此次极寒暴雪天气,打赢了供热保卫战。

  1月3日下午,新年的第一场雪降临平顶山区域,气温骤降至零下5摄氏度。当晚21:47,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迎来了第一次大的考验,来自该公司的道口值班人员在巡检时发现外道口道杆上冻无法出杆的问题,一度影响燃煤正常运入。该公司燃料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值班人员快速集结,党员干部冲在前,深夜冒着风雨,拉起警戒绳,保障了进煤机车正常驶入,并沟通调运监装人员坚守站点,协调火车连续进厂,极大保证了燃煤库存量,为应对极寒暴雪天气争取到了"口粮"。

  自1月4日始,该公司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为组长的"雪天特巡工作组",对变电站、升压站、冷却水管等防寒防冻特殊重点部位,实施24小时轮班巡查,期间共排查防寒防冻薄弱环节32处,当场解决问题26处,人工辅助进行防冻15次,为设备极寒暴雪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了贡献。

  在极寒暴雪天气下,除了低温对设备安全威胁外,还常常出现燃煤掺杂积雪导致煤湿贴壁、堵煤的情况,雪后从该公司设备维护部机械二班了解到,3日下午开始降雪至9日9日凌晨,该班组共处理分离器积煤、堵煤8起,消除捞渣机渣仓放渣门故障2起,且多处缺陷均发生在凌晨,但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此外,连日来还出现了如除灰E喷吹储气罐排污管因冻结排污不畅、消防水至疏水箱补水门冻裂漏水漏水等问题3起,经该公司干群一心、党群一心的攻坚克难、认真负责、扎实工作,成功保证了双机运行安全稳定,一举打赢了供热保卫战,有力维护了集团公司在豫供热品牌形象。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