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吉电股份松花江热电公司发电供热领跑省内市场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孙剑平 孔力日期:18.01.19

  2017年,吉电股份松花江热电公司全口径发电量28.7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03亿千瓦时;供热量1402.94万吉焦,同比增加35.93万吉焦,取得了发电量、供热量的双增长,连续两年实现同比递增。2018年首月,该公司4号机组发电量更是稳居省内前三,日发电量连续排名省内第一。

  凝心聚力,树立一盘棋思想。该公司一直将"抢发多供"列为重点工作。公司领导多次强调要树立全厂"一盘棋"的思想。从开机方式的争取、最小运行方式的核定到当班调度的沟通,从燃料的采购、存放、输送、混配到入炉,从运行监盘、调整、巡检到设备消缺、抢修,从规章制度的修订到后勤的保证,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出精细化管理,每一度电、每一焦热都倾注了全体干部员工的辛苦和汗水。

  积极协调,争取最佳运行方式。积极和省调沟通,争取提高机组负荷率,不调峰时走计划曲线上限运行。该公司4号机组在2017年4月份保持在网运行22天,9月30日节前提前启动运行,抢发电量约9000万千瓦时。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同比2016年,供热初、末期增加5MW/时,供热中期增加15MW/时,一个采暖期预计多发电量5000万千瓦时。 通过对外积极沟通协调,为全年抢发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统筹管理,确保超发多供。对煤场合理存放、优化存煤结构、燃料捡三块等工作均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并有效落实。该公司成立燃煤混配小组,根据存煤和来煤结构、锅炉燃烧特性定期召开碰头会确定各台锅炉的燃煤配比,确保锅炉有煤烧、不结焦,尖峰时段能带负荷、低谷时段能减出力。明确保证机组稳定即是抢发电量的思路。以"两票三制"为抓手,交班做好工作交代,接班做好事故预想,班中做好参数调整和定期工作。实现多台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四机两炉均连续运行100天以上,其中1号机连续运行长达354天,创近几年长周期运行之最。加强设备管理,要求大缺陷不过天,小缺陷不过班。把影响机组带负荷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设备始终处于健康水平,为争抢最大发电量提高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