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上犹江电厂力助精准扶贫彰显社会责任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陈晓林日期:18.01.23

  1月19日,江西公司上犹江电厂党委召开精准扶贫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企企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央企的社会。

  近年来,上犹江水电厂积极响应党中央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的号召,不断深化对社会责任的理解、积极履行对社会责任的承诺,深入推进与精准扶贫工作。上犹江水电厂根据江西省委和赣州市委的有关部署和安排,承担了定点扶贫上犹县陡水镇红星村33户109人,江西公司委托帮扶的全南县金龙镇树凹村32户93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确保帮扶对象脱真贫、真脱贫,该厂把扶贫工作当作自己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心实意参加到地方的扶贫工作中,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扶贫点进行调研,选派了4位同志脱产从事专职帮扶干部驻村开展现场指导,20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通过走村进户深入调查摸底,结合各贫困户的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政,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与地政府共同研究制定扶贫方案和《扶贫产业发展规划》,对各村通组道路硬化、水利设施建设、环境美化亮化、乡村文化建设,以及产业扶贫项目作为帮扶重点的帮扶措施和规划;建立了扶贫工作督促检查考核机制。

  2017年,该厂在充分开展调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再进行逐户排查,重点排查吃穿、住房、大病报销、义务教育保障情况,确保不漏评、不错评、不错退,在尊重对象意愿的基础上,以"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公司+农户"的形式帮助农户发展林业、苗木、种植、养殖等。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帮助引进资金和项目,2017年争取产业扶贫奖补项目47项,同时还毛竹、油茶低改等项目积极为贫困户争取奖补资金;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拆除"空心房"4千多平米;开展的"乡间夜话"活动与贫困户进行互动,共商脱贫攻坚大计,促进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在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节日走访慰问,让村民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下一步,该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和扶贫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绣花"的功夫,落细落实各项要求,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该厂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在2018年全部实现脱贫。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