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黄河公司利用新媒体开展依法治企宣传工作
来源:黄河公司作者:鄂晓明日期:18.01.23

  为了充分发挥多媒体在开展依法治企工作中的优势,国家电投集团黄河公司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制定多项举措利用新媒体加强依法治企宣传工作。

  一是在黄河公司网站开设"依法治企"栏目。栏目下设:新法速递、以案释法、法治宣传三个板块。其中,新法速递:摘录国家及地方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以案释法:通过分析实际发生的案例,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条款的含义及对现实工作的指导作用。法治宣传:通过摘录法条、法律问题解答、专家说法、一分钟学法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依法治企"专栏内容每月进行更新,便于广大员工查阅及学习交流。

  二是创建了黄河公司依法治企工作微信群、黄河公司普法依法治理QQ群,要求各单位专兼职法律事务人员必须加入。创建微信群和QQ群目的是传播法治理念,反映工作动态,交流经验体会,推进依法治企工作载体建设。提倡各单位在群中推送、转载新发布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法律纠纷案例、普法宣传、法律法规研究解读、法律实务操作、法律咨询等内容。同时推荐一批如法信、法律讲堂等法律学习微信公众号。

  三是加强依法治企工作信息的报送。要求每个单位每月至少报送一篇依法治企工作的稿件,稿件内容可以包括依法治企工作开展情况、法律法规学习情况、法律法规研究解读等。公司将在收到的稿件中,选择内容新颖、实效性强、质量高的报送集团公司《法务参考》。

  四是拓宽普法载体,尝试开展学法微视频、微电影制作。

  五是结合"国家安全日""安全生产月""消防日""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活动,利用网络、微信开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

  六是通过网上学法培训、网上普法考试等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也推荐了如中国普法网、青海普法网等学法网址。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