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焦作丹河项目2号锅炉本体大件吊装全部完成
来源:河南公司作者:任帅帅日期:18.03.15

  近日,焦作丹河项目工程建设传来捷报,该项目2号锅炉后墙水冷壁组件全部顺利吊装就位,与前墙组件顺利实现合拢,标志着该项目2号锅炉本体大件吊装工作全部完成。

  据悉,该项目2号锅炉冷灰斗安装位置标高为+7500mm~+18187mm,冷灰斗前后墙组件由下部水冷壁与底部刚性梁组合而成,前、后墙组件总重量分别为101吨,采用布置在炉顶的4台10吨卷扬机吊装就位,就位后冷灰斗与水平面夹角为55度;前、后墙组件分别有四层水平刚性梁和11片下部水冷壁,刚性梁炉膛零米地面整体组合后进行吊装,刚性梁吊装就位后进行下部水冷壁22片组件吊装。

  作为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冷灰斗安装就位难度大、技术含量高。为确保该项目2号锅炉冷灰斗就位一次成功,沁阳分公司超前策划、精密部署,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前期技术讨论、材料的准备;对施工机械配备及人员分工进行合理安排,认真执行吊装前环境确认、安全作业票、施工技术交底制度,对各个环节层层把关,为冷灰斗顺利合拢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截止目前,该项目2号锅炉已累计完成49000只承压焊口,一次合格率高达99.71%,达国内同类机组最优水平,为下一步水压试验的高标准进行开创了良好局面,同时为该项目“2018年双投”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