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白城发电公司U201A修前准备念好“三字经”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潘艳男日期:18.03.16

  3月15日,白城发电公司U201A检修前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以“七分准备三分干”的理念,在认真总结U101A检修的经验基础上,把科学、规范管理作为重头戏来抓,立足有效控制“安全、文明、质量、进度、廉洁”等指标。

  全面体检“严”。U201A检修是该公司2号机组商业运营以来的首次A级检修,严格执行吉电股份《检修现场管理规范》《检修现场行为规范》要求,规范化操作,坚决杜绝凭经验、感觉、个人水平工作;并延续ERP系统全流程应用,优化供应链管理,实现业务数据实时处理,成本核算自动化,达到省时、高效、科技管理的目的;注重事前准备,严格事中管控,规范事后监督,确保检修进度和质量。

  安全培训“实”。该公司通过理论知识、现场讲解、动画、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培训,重温作业行为规范,从思想源头上抓起,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使安全培训“有血有肉”,将安全规程制度及要求落实到每个检修工作环节之中;同时,创新安全管理思路,结合HSE二十五项管理工具固化应用,开发了外委人员信息管理“二维码帽贴”,即录入个人所有信息后生成的本人专属“二维码帽贴”,该“二维码帽贴”中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实时信息、违章信息、培训信息、学习信息等内容,达到了“一扫了知”的安全管理目的。

  检修技术“硬”。该公司U201A检修工作由吉电检修公司承担,融合了浑江发电公司、二道江发电公司等骨干力量,选派了精兵良将组建成检修项目部,共有179人参加施工。此项工程严格执行“项目负责制”,按照项目化管理紧抓A修,严格执行检修作业文件包和第三方监理,全方位严把安全关、工艺关、质量关、进度关、廉洁关,确保检修的全过程安全、高效管控。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