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松花江热电公司瞄准“倒春寒”全力抢发促盈利
来源:东北北司作者:孔力日期:18.03.16

  立春以后,连续的几场强降雪使吉林地区气温骤降,松花江热电公司抓住“倒春寒”机会抢发多供,连续2个月超额完成月度盈利目标。

  该公司把抢发电量作为盈利第一要务,制定详细措施,细化电量计划,切实开展设备隐患治理及缺陷处理,提高设备可靠性,确保机组高效、安全、经济、稳定运行。该公司通过外部沟通,积极争取,使机组马力全开,累计完成发电量增幅7.9%,完成利用小时同比增加72小时,且连续2个月实现超额盈利,经营势头良好。

  为确保设备以健康体魄全力抢发,该公司要求生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设备管理,制定可操作、可执行的降非停计划,落实人员责任,加大考核力度;认真分析历年设备缺陷,找出规律,区分设备质量、检修质量、运行操作和管理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和差异化对策,大幅降低多发性、重复性的缺陷;加强“四管”防磨防爆管理,坚持“逢停必检、检必到位、分区到人、重奖重罚”;认真加强缺陷发现率和检修质量验收的考核力度,推行精准检修常态化。此外,为确保机组“口粮”稳定供应,该公司充分发挥“调结构”在燃料保供应、控煤价中的关键作用,以满足入炉煤质指标限制值为基础,以综合入厂标煤单价最低为原则,平衡煤质与煤价、生产与经营的关系,调整煤源区域结构和煤种煤质结构,加大省内低价煤和省外经济煤的采购力度,确保每月综合入厂煤价不高于区域内其他发电厂平均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掺烧管理,让机组既能“吃的饱”还能“吃的好”。

  目前,该公司已经瞄准“倒春寒”契机,紧盯负荷变化,做实基础管理,全力抢发多供,为全年实现扭亏为盈做好充分准备。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