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沧州公司用好“三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来源:东方能源(河北公司)作者:董亮日期:18.04.16

  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东方能源(河北公司)沧州公司积极采用“三镜”模式,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督促各部门做好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努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安全检查用好“放大镜”。安全无小事,由于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多变性等特点,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定期深入生产及施工现场进行“放大镜”式检查,查找事故根源,严惩“习惯性”违章,迅速落实整改。

  隐患排查用好“显微镜”。事故往往源于瞬间麻痹,该公司组织相关负责人员,针对作业现场各个安全管控环节的潜在风险及隐患,从小处着手,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查台账、查日常行为规范、查工作管理制度落实,切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

  教育培训用好“望远镜”。着眼于长远发展,本着“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是重大事故隐患”的理念,根据不同人员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以切实提高基层员工专业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宗旨,逐项严格落实安全技能培训计划,提升职工危害辨识与风险预控意识,从根本上提升整体安全素质。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