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抚电能源分公司“僵尸企业”资产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东北公司作者:吴兆侯日期:18.05.16

  东北公司抚电能源分公司自2016年11月对原抚顺发电公司“僵尸企业”资产处置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在集团公司、东北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全面梳理低效无效资产,持续推进资产处置工作,努力实现资产处置效益最大化,确保国有资产不毁损、不流失。

  该公司严格按照中央企业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制定了《抚顺发电公司“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方案》、《抚顺发电公司债权债务处置工作实施细则》和《抚顺发电公司固定资产处置实施细则》,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由各部门通力配合,将固定资产按照资产性质、资产用途、目前是否在用等为标准进行了7个类别的划分;始终注重依法依规进行操作,在资产清查、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和作价等资产处置的关键环节上,坚持按照有关政策要求规范操作;已完成“三供一业”住宅物业分离移交工程、资产评估备案、捐赠资产设备拆除、待处置资产在国有资产交易所挂牌等项工作;并通过法律手段,以法治的方式对债权进行清收,截止目前,根据法律意见书进行账务核销处理13件,法律诉讼已完结案件11起,完成整体处置进度57.8%,一审完结率达94.7%;

  通过“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有效减轻了国有企业经营包袱,优化了存量资源配置,为企业迎来了轻装上阵的良好机遇。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债权清理工作为重点,为全面完成资产处置工作做好基础保障。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