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黄河公司西宁发电分公司2号发电机抽转子工作完成
来源:黄河公司作者:范春宝 马瑞日期:18.05.18

  5月11日20点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国家电投集团黄河公司西宁发电分公司2号发电机转子平稳落在转子专用支架上,标志着2号发电机抽转子工作顺利完成。

  发电机抽转子是本次检修的重点工作。转子重66.5吨,并且发电机转子与定子之间间隙小,在抽转子过程中,如果方法不当,措施落实不到位或者工作人员配合不精细,很容易发生转子与定子相碰撞,后果非常严重。

  为了使本次抽转子工作一次成功,该公司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和设备厂家,认真讨论、评审发电机抽转子方案,并组织技术人员认真检查确认,逐一落实,确保具备开工条件。抽转子期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坚守现场,随时协调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抽转子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发电机抽转子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发电机后续检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检修人员将对2号发电机定子绕组、铁芯、转子及各部位进行全面的清扫、检查、试验,确保投运后2号发电机运行达到良好状态。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