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浑江发电公司调结构拓市场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李艳日期:18.06.13

 

  年初以来,吉电股份浑江发电公司积极应对形势变化,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核心战略和吉电股份公司各项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积极调结构拓市场,全面实施“南延北扩”发展战略,企业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

  “南延北扩”战略有效实施。在巩固原有风、光场站的基础上扩展西北延安等项目,目前已进驻火电运维项目2个,新能源工程管理项目5个,组建新能源运维项目19个,承担着26个风、光场站的运维工作;该公司发展项目分布区域覆盖11个省、市、自治区,外派员工共计209余人,上半年增派66人。主动抢占系统内火电检修市场,圆满完成白城U201A修,多次收到业主表扬信,修后机组一次启动成功。上半年签订对外运维合同额2000多万元,“走出去”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破解了经营发展困局。

  培训中心市场化运营有序推进。制定了培训中心市场化运营的实施方案,正式成为国家电投集团党校吉电股份分校,为增加培训项目,拓宽内外部市场,开启了双项目齐头并进的新模式。实现培训收入 214万元,创利133万元。

  积极储备开发新项目。该公司以推进长白山供热带为重点,积极协同研究机构相继研究了“抚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市级政务区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 靖宇地源热泵供热收购项目”和“通天沟灰场农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合作项目”;积极拓展区域外项目,开展了“梅河口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前郭牧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合作项目”、 “延边安图、珲春供热项目”、“长春工程学院新校区电供热项目”论证工作。此外,该公司还利用闲置老厂区合作开展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和“利用浑江闲置厂区合作开展云计算基地项目”的深入研究和详实论证工作。随着新项目的不断储备开发,企业转型发展快速推进。

  当前该公司员工“走出去”发展创效已形成共识,下一步要做好对外运维服务工作,加强机制、制度建设,不断总结对外管理经验,健全新能源项目监督体系和保障体系,建立项目管理奖罚激励机制,逐步形成标准化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巩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成果。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