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黑精灵"们的紧急检修时刻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石怀 孙海波日期:18.07.20

  7月11日17时11分,大板发电公司设备部制粉专业接到当班值长电话:2号机7号给煤机无法正常运行。值长的电话就是命令,设备部制粉点检员同东电一公司项目部制粉专业检修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进行设备诊断后,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工作。办理工作票,打开给煤机后,发现原煤斗内的煤因水分过多形成煤泥,给煤机断煤信号处于开位置,造成给煤机无法正常启动。

  跳闸状态下给煤机入口插板门处于开启状态,此时已有煤泥从落煤管流到皮带上,且已流到给煤机出口插板门。原煤斗料位计显示原煤高度16.8米,重量约420吨,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怎么办?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打开给煤机检修门掏煤。

  东一制粉检修队伍接到命令后便紧张有序的开始掏煤工作。但给煤机内部的煤泥非常难清理,其中多处煤泥需要制粉人员进入到给煤机腔内进行清理,由于地方狭窄只能容纳一人作业,制粉的检修工人就只能轮番上阵。"大家加把劲儿,在下次加负荷前咱们一定要把煤泥清理完成,绝不能耽误发电量"制粉班长边指挥着抢修边为大家鼓着劲儿。抢修过程中,制粉人员克服了时间紧、38度高温环境等不利因素,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精准到位,先后对给煤机入口插板,给煤机输送胶带进行清理。煤泥沾满双手、脸颊,汗水湿透衣背,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没有一个人抱怨,有的只是埋头苦干,负重前行。他们良好的发扬了制粉人不怕脏、不怕累、肯吃苦的精神。经过长达42小时的奋战,给煤机内部约30吨的煤泥终于清理完成。看着一台满是煤泥的给煤机被大家清理的干干净净,每位制粉人员的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7月13日11时30分全部抢修任务彻底完成,给煤机投入备用状态。30吨煤泥,42小时作业,我们该怎样去体会制粉兄弟们所承受的苦与累,整个过程中我没有听到他们有一句怨言,他们就是一心想要抓紧完成工作,绝不能因为他们影响发电量。他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却拥有着一颗朴实善良的心,用勤劳的双手描绘着大板发电公司和自己的未来。他们就是我眼中最美的"黑精灵"。

您是第   位浏览者